English

首都医科大学庆祝建校40周年

2000-10-08 来源:光明日报 袁新文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7日电在举国欢庆共和国成立51周年之际,首都医科大学迎来了她的40岁生日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今天来到首都医大,与数千名师生、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庆祝这一节日。

首都医科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医科大学,原名北京第二医学院,吴阶平任第一任院长。1985年经北京市委、市政府批准,更名为首都医学院。1994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,更名为首都医科大学。该校由校本部和附属教学医院组成,北京宣武医院、友谊医院、同仁医院、儿童医院、天坛医院、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等十余家医疗机构为该校的附属医院和教学基地。目前,学校拥有12个博士学位授予学科,26个硕士学位授予学科和1个博士后流动站。研究生、本专科生和成人教育的在校生近6000人。

四十年来,首都医科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合格人才,培养博士、硕士、本科、专科等各类毕业生13000余人,他们已成为北京市医药卫生战线的业务和管理骨干。近十年来,该校校本部和附属医院荣获部、市级以上重大科研成果奖400余项,有的成果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